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综保区(二期)通过联合验收

2021年07月03日08:4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1日,经省联合验收组实地查验和综合评审,贵阳综保区(二期)项目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符合验收条件,标志着贵阳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联合验收。

据了解,贵阳综保区作为开放型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12月一期封关运行以来,在促进贵州贵阳外贸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为进一步推动贵阳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发挥好开放引领、改革示范作用,贵阳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于2020年6月启动建设。

贵阳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占地2.007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场坪、巡逻道路、卡口及监管系统、管线迁改工程等,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施工。项目启动建设以来,贵阳综保区不断提升“贵人服务”水平,落实好项目服务管家制度,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项目落地全程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验收当天,按照海关总署的要求,贵阳海关牵头,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根据有关要求,以听取汇报、实地勘验、会议评审等方式,对贵阳综保区(二期)基础设施、监管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集中验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贵阳综保区(二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等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联合验收。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以此次验收通过为契机,抢抓新机遇,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保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完善基础设施体系、现代物流体系、政策创新体系,畅通对外开放通道,加快配套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引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