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水烹好茶 結出雙贏果

貴州茶產業“三北”市場系列推介活動在濟南圓滿收官

2020年09月26日08:5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樊園芳 徐嘉民)9月25日,由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安順市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承辦的“干淨黔茶·全球共享 觀壯美黃果樹·品瀑布毛峰茶”貴州茶產業推介活動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34家優質貴州茶企代表和200余名山東、北京、上海、安徽、浙江等地茶行業組織負責人、經銷商代表參會。

推介會現場,貴州茶企與華北經銷商達成招商項目9個,簽約金額11.19億元﹔簽訂供銷合作協議14項,簽約金額2.1023億元。

當天中午,濟南市張庄茶葉市場華夏茶行老板李華換下挂了20多年的“華夏茶行”招牌,裝上“貴州綠茶”安順瀑布茶品牌店新門頭,成為濟南市首個挂上規范門頭的“貴州綠茶”品牌店。將經營范圍從售賣全國各地名優茶改為專營安順瀑布毛峰,是因為李華賣貴州茶賺到了錢,實實在在嘗到了甜頭。

濟南是我國南茶北銷的樞紐。2009年,鳳岡仙人嶺茶葉公司在濟南茶葉批發市場開設首個貴州茶葉專賣店,經過11年的耕耘,貴州人在濟南的茶葉市場已經開設了39家專賣店。如今,在濟南城,有100多家茶葉店銷售貴州茶﹔在山東省,有500多家茶葉店銷售貴州茶。

今年以來,貴州茶產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逆勢上揚,上半年貴陽海關出口茶葉量、出口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20.3%和96.3%。截至8月底,全省生產茶葉34.14萬噸,產值442.3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67%、10.76%。貴州作為中國茶葉的原料基地、加工中心基本建成,正加速實現從茶葉大省向茶葉強省的轉型。

針對市場開拓,貴州作出了立足省內市場,以國內市場為重點,選擇華北、東北、西北“三北”市場為目標市場大力開拓的決定,先后在蘭州、長春、濟南舉行貴州茶產業推介會。

按照“訂單為王、務求實效、開拓市場”的總體要求,三場推介會帶領貴州上百家茶企拿到大量訂單,在各大茶城建立根據地,找到了合作伙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7月24日,以銅仁茶業領銜的貴州茶產業推介會在蘭州舉行,20個貿易類採購項目、6個茶產業招商引資項目達成合作,簽約資金超5億元,16家企業現場完成集中簽約﹔9月4日,以遵義茶業領銜的貴州茶產業推介會在長春舉行,達成合作協議3項,簽約金額3.22億元,遵茶集團在長春市吉福茶城的首個店面“貴州綠茶”品牌店揭牌﹔隨著第三站濟南推介活動的成功舉辦,貴州茶產業“三北”市場系列推介活動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