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縣殘聯舉辦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班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9月25日10: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紫雲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3日,在紫雲縣殘聯的積極籌備下,紫雲縣2020年殘疾人產業脫貧“百點千戶萬人”行動及殘疾青壯年文盲掃盲行動培訓在五峰街道及雲嶺街道同步開班培訓。

此次培訓由縣殘聯組織,民欣電腦職業培訓中心承辦,培訓分為實用技能培訓及掃盲培訓兩個內容。實用技能程主要講授農村養殖、種植、感恩教育等知識,培訓對象為全縣13個鄉鎮(街道)具有培訓意願及學習能力的、16至60周歲的殘疾人。掃盲課程主要講授簡單文字讀寫運用、數字計算、感恩教育等知識,培訓對象為全縣13個鄉鎮(街道)具有培訓意願及學習能力的、16至60周歲的殘疾人文盲勞動力。

培訓課上,授課老師以他們多年豐富的實踐工作經驗分享及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得到了學員的一致好評。學員們表示,感謝政府給她們這個特殊的群體安排這樣的培訓機會,她們一定會認真學習,相信在政府各級部門的關心及自身的努力下,一定會學有所成,增收致富。

據悉,此次培訓,每班培訓共3天,每天6課時,45分鐘/課時,共計18課時。(紫雲縣殘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