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家庭进行定点培训 培训结业即可就业

2021年07月27日09:50 |
小字号

7月上旬,福泉市残疾人联合会委托福泉黔灵女家政对残疾人及家属开展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来自各乡镇的5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此次培训。为期15天的培训结束后,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还现场进行了招聘,为学员们送去就业机会,让学员们结业后马上就业。

此次培训内容有老年人日常照料、心理沟通、家政清洁常用工具及方法技巧、服务理念、礼仪礼节、基本普通话、服务方法等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的课程。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学会了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被套、床上洗头、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护理,以及玻璃双面清洁、衣物收纳、地面清洁等方面的知识与技巧,为残疾学员日后从事养老、家政服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50余名学员,在结业当天,就有40余名学员与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目前,已有8名学员找到工作岗位,其他学员在考试持证后也将陆续持证上岗。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残疾人就业和创业的自信,更为他们就业技能和就业保障基础。(福泉市残联)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