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即將開啟 觀山湖區預計普查對象將達75萬余人

2020年09月24日12: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普查小區分布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普查小區分布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國家統計局信息,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2020年11月1日正式啟動。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全區普查小區劃分工作已全部完成,預計本次全區普查對象將達75萬余人。

據了解,為保障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順利推進,進一步壓茬推進各項籌備工作開展,該區人普辦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明確各成員單位職責,實行包片負責制,抓實抓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各項工作。同時,今年5月底,全區各鎮(街道)、村(居)三級普查機構已全部組建完畢,截至9月8日,全區已初步選聘“兩員”共計3321名,將在9月底前完成各級業務培訓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該區在充分借鑒第四次經濟普查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結合基層工作實際,在全市率先探索了“先繪紙質圖、再繪電子圖”的方式,全面摸清家底,更加精准、快捷地完成標繪。

該區人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到,為提高社會公眾對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知曉率和認知度,現已啟動“七人普”宣傳工作,並聯合區委宣傳部正式印發《觀山湖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工作方案》,制作《<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知多少》宣傳折頁20萬份、“七人普”宣傳海報1萬份下發至各成員單位及鎮(街道)、村(居),切實加大宣傳力度,提高“七人普”知曉率。

下一步,該區人普辦將繼續加強“兩員”隊伍建設,提高普查工作能力,抓實普查入戶摸底工作,並將啟動“宣傳月”活動,多形式廣泛深入宣傳人口普查工作,實現全方位、多層次、廣渠道、寬領域宣傳,全力推進普查工作。(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