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黎平:精准監督 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用水

2020年09月24日09:33  
 

“多虧你們及時幫忙,現在村裡的生產生活用水都正常了,水量也很足。特別是消防用水有了保障后,感覺安全多了……”日前,黔東南州黎平縣雷洞鄉紀委針對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時,雷洞鄉塘婢村群眾高興地說道。

這是該縣紀委監委聚焦主責主業,以鐵的紀律服務保障脫貧攻堅,扎實開展農村安全飲水專項監察的一幕。

在專項監察工作中,該縣紀委監委成立專項監察組,由縣紀委監委主要領導親自挂帥,統籌縣鄉兩級人員力量,組建8個專項監察組,以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帶隊、縣鄉村三級聯動協作的方式,堅持問題導向,扎實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

“專項監察發現問題是基礎,關鍵要督促落實整改,及時解決群眾關切的實際問題。”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具體工作中,該縣採取檢查職能主管部門責任落實情況、查閱工程項目資料、開展實地核查、隨機抽查和明察暗訪的方式深入開展監督檢查,精准發現問題。截至目前,全縣共完成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監督檢查741個,共發現問題73個,督促落實整改,解決實際問題61個。

此外,為進一步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嚴肅查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項目建設領域違紀違法問題,該縣紀委監委在專項監察中,堅持緊盯農村飲水安全項目工程實施、資金管理、日常運行管護等關鍵環節,堅決對擠佔挪用農村飲水安全項目款項、貪污侵佔項目資金、責任落實不力、工作失職瀆職等問題依紀依法嚴肅處理。今年以來,在農村飲水安全專項監察工作中共發現問題線索9條,立案查處3件3人。

“下步工作中,將不斷整合全縣紀檢監察系統力量,確保脫貧攻堅督導檢查、專項監察、日常監督一體推進,同步落實,以精准有力監督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