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縣虎峰小學:黨建引領送科普 校企聯動育新人

2020年09月24日15: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科普體驗課堂上。
科普體驗課堂上。

9月23日,桐梓縣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在桐梓縣海校街道虎峰小學舉行。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桐梓縣教育局突出黨建引領地位,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推動全民科學素質縱深發展,特與桐梓縣委宣傳部、桐梓縣科學技術協會、貴州勵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共同開展以“黨建引領送科普,校企聯動育新人”為主題的科技知識普及活動。

“我們小學生能從小接觸科學,學習科學,進而產生興趣對科學進行鑽研,克服重重困難,最終會在某個領域有所創新,從而登上科學的高峰。”學生代表李焜熔如是說。

當天,徐光艷當起孩子們的授課老師,帶著他們團隊開發的機器人給虎峰小學的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機器人體驗課。在課上,徐老師向孩子們展示了機器人的各種功能操作,瞬間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隨后,他演示了自動發球、智能識別障礙物機器人。同學們非常興奮,聰明的小腦袋也在思考著其中的奧妙。

現場動手組裝風車機器人,同學們很感興趣,個個躍躍欲試。學生在組裝風車的過程中,有的專注圖文、積極思索﹔有的你指我做、雙人配合﹔有的分步組裝、多人合作,遇到麻煩時小手高舉,求助現場老師指點迷津。在場的虎峰小學老師也充當起臨時技術指導員,黨員教師龍宣尉為了孩子們能在規定時間內讓組裝的風車轉起來,也輕裝上陣,加入到了孩子們的拼裝團隊中。聰明的孩子們在老師指引下,在小組的分工合作中,各負其責,各盡所能,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拼裝時間到,許多小組都合作完成了風車的組裝,接上電源,風車快速轉運,同學們露出了開心、自豪的笑容。

桐梓縣虎峰小學將以此為契機,探索科技與教學相融合的新方式,為孩子們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技活動搭建平台,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探索全新之路。(文/圖 劉永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