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蓮池·新天地 幸福就在山水間

2020年09月24日12: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蓮池·新天地景區。
蓮池·新天地景區。

位於紅花崗區金鼎山鎮蓮池村的蓮池·新天地景區,總面積1000余畝。按照農旅融合特色發展模式,景區環境升級、日新月異,已成為遵義鄉村旅游的新亮點和紅色旅游的新窗口,不僅是游客的向往之地,更是當地村民實現致富夢的幸福家園。

“周圍的環境很好,還有很多老百姓在賣農副產品,你們先去周邊逛逛,逛了回來就能開飯了。”

景區內天然居的老板向小波,是土生土長的蓮池村人,在開辦農家樂前,他當過吊車司機,在工廠做過車間主任,看到自己的家鄉環境打造得越來越好,前來觀光的游客越來越多,他下定主意回鄉創業,開辦起了農家樂。

現在,向小波的農家樂生意紅火,每天接待游客4桌以上,每個月有2-3萬元的收入。城裡來的游客不僅在這裡游覽田園風光、享受鄉村生活,還會購買村民生產加工的農副產品帶回家。

“我喜歡來這些農家樂玩,空氣好、自然風光也好。他們自己栽種的農產品,價格不貴又新鮮。”游客張君瓊說。

作為國家3A級景區,蓮池·新天地對當地經濟的帶動作用日益凸顯,村民們不用出村,在家門口就能把錢賺,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村民秦光會說:“現在村裡面把旅游搞好了,我們的農副產品不愁賣,每天可以賣個兩三百元,收入多了,生活也更好了。”

近年來,蓮池村利用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以農業促進旅游,以旅游帶動產業,讓農業、農村、文化、旅游互融並進、協調發展,蓮池·新天地景區內320余戶村民發展第三產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9戶,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300人次,年游客量達10萬余人次。(文/圖 王錫紅楊)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