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縣:“清單式”監督提升派駐質效

2020年09月23日08: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熊吉梅)“一要主動採取多種方式壓實主體責任﹔二要加強監管力度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湄潭縣紀委監委派駐第四紀檢監察組向被監督單位縣供電局派發了9月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清單。

湄潭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在監督上不斷探索新招實招,每月定期向被監督單位派發任務清單,明確監督內容、監督方式、監督責任,將監督置於先、紀律挺在前,不斷完善監督措施、升級監督手段、延伸監督觸角。

如何精准派發任務清單?該縣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圍繞被監督單位落實“三重一大”、議事決策、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等常規性工作,通過“一月一清單”派發重點監督事項和專項監督任務。

“派駐工作清單為我們派駐紀檢監察組開展監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有力提升了監督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湄潭縣紀委縣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表示,開展“清單式”監督,進一步規范了派駐紀檢監察組行為,解決了以往政治監督大而空、監督找不到載體和抓手的問題。

為推動監督清單問題長抓、長管、常嚴,該縣建立了問題整改措施清單和整改台賬,通過約談相關責任人、下發整改建議書等方式及時反饋發現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列出整改時限,督促被監督單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確保發現問題整改到位。

目前,該縣紀委監委7個派駐紀檢監察組累計向被監督單位派送監督清單48份527項,開展監督檢查29批次,發現並反饋問題75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