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擼起袖子秋收忙 干群搶收一條心

2020年09月23日14: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玉水鎮本寨村干群一心搶秋收。
玉水鎮本寨村干群一心搶秋收。

近段時間,受連續降雨影響,獨山部分鎮村秋收進度出現滯后現象。面對這一情況,獨山各鎮積極組織黨員干部搶抓晴雨間隙,幫助農戶搶收水稻,確保秋糧顆粒歸倉。

玉水鎮:黨員干部齊上陣 助農減災搶秋收

在玉水鎮本寨村,黨員干部來到田間地頭,擼起袖子、挽起褲腳,有的拿著鐮刀割稻穗,有的將稻穗放進機器內脫粒……金黃的稻田、紅色的志願服,相互映襯繪成一幅絕美秋收畫卷。

“在這個關鍵時刻,他們來到這裡幫我搶收水稻,把損失降到最低,這讓我感到很暖心。”說起干部們的幫助,村民羅騰躍連連點贊。連日降雨,羅騰躍種植的水稻再不採收就要在田裡發芽了,黨員干部先鋒隊的到來,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這邊搶收水稻熱火朝天,另一邊的搶晒工序也同步進行。在村民韋祖霞家中,志願者潘健在她的指導下,將一袋袋水稻鋪在地面后用耥耙上下翻動,使稻谷水分蒸發便於貯藏。

“此次搶收,不僅密切了干群關系,也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堅定了群眾的脫貧信心,使他們知黨恩、跟黨走,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凝聚起更大的力量!”玉水鎮林業站站長潘健說。

玉水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莫汝良介紹,秋糧搶收結束后,玉水鎮將認真謀劃好秋冬產業種植,確保滿栽滿種,實現綠色過冬,切實鞏固脫貧成效,讓群眾增產增收。

麻尾鎮:樹黨員先鋒模范 搶秋糧顆粒歸倉

近日,隨著天氣放晴,在麻尾鎮的片片金黃稻田裡,該鎮黨員干部正來回穿梭,這邊在搬運打谷機、割稻子,那邊在打掃場壩、推平谷子,滿是干群搶收秋糧的畫面。

董嶺村馬安組村民梁宇秋今年已近50歲,由於家裡隻有自己和一個老人,雖然偶有天氣放晴,但梁宇秋還是被家裡近2畝的水稻難住了。董嶺村黨支部知道后,立馬組織村裡的黨員幫忙。

“雖然今年種的少,但如果沒有村裡來幫忙,今年我是很難打完米的,真的非常感謝他們”梁宇秋說。

連日來,為搶抓無雨“空窗期”收割稻谷,減少降雨給群眾帶來的損失,確保顆粒歸倉,麻尾鎮各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沖鋒在前,通過幫助無勞動力、貧困家庭搶收秋糧,以及宣傳糧食科學收儲等方式,積極組織開展“搶收秋糧,顆粒歸倉”主題黨日活動,引導群眾搶抓時機收秋糧,使全鎮秋收秋種工作忙而不亂、緊而有序。

“群眾的微笑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能實實在在為父老鄉親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是我們作為一個共產黨員的無上光榮,今后,我們還將繼續把黨旗飄揚在群眾需要的地方。”麻尾鎮機關一支部書記王平說。

通過鎮、村兩級10個黨支部黨員的共同努力,麻尾鎮共幫助了19戶貧困戶和無勞力家庭完成近30畝的秋糧搶收。下一步,麻尾鎮全體黨員干部將繼續搶時節、抓秋收、保秋糧,全力推進秋收進度,為保質保量完成秋種工作夯實基礎。(獨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