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市場監管局湘雅村分局:打擊規范禽類交易在行動

2020年09月22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南明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了打擊轄區活禽交易及屠宰經營等行為,近期,南明區市場監管局湘雅村分局結合自身職責,加強對轄區活禽交易、宰殺行為的打擊力度,強化工作力度,淨化轄區市場環境。

湘雅村分局工作人員在轄區農貿市場內張貼《關於禁止在南明區范圍內飼養家畜家禽、開展活禽交易及屠宰經營行為的通告》,並召集白條禽經營戶現場學習《通告》,認真逐條給經營戶講解哪些行為是通告禁止的行為,違反后將有什麼責任。希望經營戶吃透《通告》精神,不進行活禽交易、不宰殺活禽,禽產品全部實施冷鏈配送、冷鮮銷售,銷售的禽產品持有動物檢疫合格証明、品質檢驗合格証明和禽類屠宰場統一溯源標識。為了強化經營戶的合法經營意識,集中學習后,工作人員組織白條禽經營戶簽訂了規范經營承諾書。

下一步,湘雅村市場監管分局將繼續加強對農貿市場活禽交易的巡查,堅決查處違法違規進行市場活禽交易、宰殺活動和經營未經檢疫合格的禽類產品等行為,以保障公共衛生安全,保護公眾健康。(南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