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屠宰加工企业落地投产 推动禽类市场良性发展

2021年05月11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关岭自治县积极引进禽类屠宰加工企业,提升禽类屠宰加工水平,有效降低加工销售成本,解决禽类屠宰加工销售难题,推动禽类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进位于关岭自治县产业园特色食品园区的贵州培源禽类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机械化屠宰流水线正在运作,一只只肉鸡通过一系列流程后送入冻库储存,它们将根据订单销往贵阳、成都、重庆等地。

跑山鸡。

贵州培源禽类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中雄:“培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总投资1500万,现在建成厂房,车间我们从2021年的1月份就开始投产,现有20个工人,预计下一步要招聘到40个人左右,每天预计屠宰量大概是5000只,年屠宰量能够达到150万羽,实现年产值能够达到3000万以上。”

关岭生态养殖鸡俗称跑山鸡,是当地的纯土鸡,因散养于山野、跑山吃草食虫而得名,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许多“村社合一”合作社与农户都发展跑山鸡饲养。此前,关岭特色“跑山鸡”需要先运至贵阳扎佐禽类屠宰场屠宰包装后再运往省外销售,大大增加了成本费用。如今,随着贵州培源禽类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落地投产,不仅有效解决了关岭禽类屠宰包装问题,也为当地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关岭:屠宰加工企业落地投产 推动禽类市场良性发展。

藏龙村村民罗大勇坦言:“我年龄大,出去打工受限,小孩又读书,所以我就在这里工作,离家近,一个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可以照顾到家里,还可以做点农活。”

陈中雄称:“我们公司能够提供给农户、农民工稳定的就业,推动上游企业如养殖户、专业合作社、养殖公司等,对他们家禽进行收购,再加工运输出去,带动产业链循环,关岭县大概有30万羽家禽,我们可以完全收购,进行屠杀、加工到销售一体化进程,这样就可以规范关岭的屠宰市场。”(文/图 蒋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