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舉辦2020年民族山歌大賽

2020年09月22日11: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9至20日,獨山縣舉辦2020年民族山歌大賽。

縣政協主席楊李林到場觀看,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據悉,此次山歌賽共吸引了34組來自都勻、獨山、麻江、龍裡等地的選手報名參加,比賽旨在讓山歌愛好者們齊聚一堂,唱出少數民族各具特色的山歌小調,發揚和傳承少數民族民間文化。

現場,比賽以組合賽和擂台賽的形式開展,選手們身著民族服裝走上舞台,圍繞精准扶貧、鄉村振興、家鄉變化等內容,唱心中所想、唱身邊見聞,以健康向上、優美動聽的歌詞旋律唱出了正能量,唱響了民族特色,引得現場觀眾掌聲陣陣、笑聲連連,紛紛舉起手機記錄下精彩的瞬間。

“我從小就喜歡唱山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也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到自己的愛好中,這次來參賽,希望能通過比賽一展歌喉,獲得一個好成績。”來自獨山縣影山鎮的參賽選手姬國燕說。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組合賽中,選手劉華花榮獲一等獎,選手姬國燕、黎澤美榮獲二等獎,選手何遠美、王金鳳、金正美榮獲三等獎。擂台賽中,選手黎德銳榮獲一等獎,選手劉華花、黎德金榮獲二等獎,選手莫周霞、姬國燕、莫尚紅榮獲三等獎。(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盛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