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開展專項督查 為復學復課護航

2020年09月22日09:12  
 

9月以來,黔西南州各中小學、幼兒園相繼開學。為保障復學復課安全有序,黔西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監督的再監督”工作職責,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緊盯學校疫情防控各個環節,主動靠前監督、跟進監督、精准監督,以強監督促強監管,保障全州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安全復學復課。

為確保校園疫情防控各個環節嚴格落實到位,黔西南州紀委監委派駐教育系統紀檢監察組通過明察暗訪、實地調研等方式,下沉到學校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專項督查,仔細查看校舍建筑、設施設備、食品衛生、水電線路、消防設施、校園周邊等重點環節的消毒防疫工作,持續傳導壓力,督促教育主管部門履職盡責,進一步細化疫情常態化防控預案,系統科學規劃安排各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學生進校都要測溫、消毒,進校后各班班主任也會加強對學生的個人防護管理,提醒學生注重個人物品清潔,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觸公共物品。”在監督檢查過程中,興義市崇文中學教師李老師向督查組工作人員介紹學校針對學生入學時採取的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你們學校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如何做的?市場監管等部門是否到現場督促指導過?”食堂是學校疫情防控的重點環節,監督組來到興義一中,就相關職能部門履職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據了解,今年8月以來,黔西南州紀委監委組建2個督查組,採取專項督查、日常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要求,對全州中小學幼兒園學校進行檢查,了解查看各學校防疫物資准備、師生健康狀況、突發疫情應急處置等工作情況,對教育、衛健等部門跟進監督,壓實各單位疫情防控責任,督促落實防控舉措,確保返校開學復課安全有序開展。

為確保學生安全返校,黔西南州紀委監委派駐教育系統紀檢監察組壓實教育主管部門主體責任,對學生和教職工進行全面的健康狀況排查,精准掌握每名返校師生員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狀況和家庭成員健康狀況、岀行情況等,形成動態監測機制,確保全覆蓋、無遺漏,保証平安開學。

目前,全州各級各類學校已全面開學,共計71.93萬名學生安全有序復學復課,各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步入正常。

(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