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緊扣時代主線 展現夕陽風採

2020年09月22日09: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瓮安縣關工委到建中中學開展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
瓮安縣關工委到建中中學開展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瓮安縣積極組織離退休老同志深入脫貧攻堅一線,開展“感黨恩”教育活動,教育引導貧困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轉變困難群眾等靠要思想。緊扣全縣農村產業革命要求,組織老科技專家服務團(組)進村寨、進農戶、進合作社、進產業基地、進移民搬遷安置點,開展送政策、送信息、送項目、送技術等活動10余場(次),培育了一批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新型農民,為我縣打贏脫貧攻堅戰增添了強大的正能量。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瓮安縣離退休干部以時不待我的精神,主動擔任義務宣傳員,引導群眾正確認識疫情、勇敢面對困難,鼓勵大家相信黨中央、支持黨委政策、增強必勝信心,做最暖戰“疫”后援團,為取得抗疫勝利提供了精神動力。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難的時刻,他們有的主動捐錢捐物用於抗擊疫情﹔有的主動到社區擔任志願者,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縣老年書畫攝影研究會成員主動發揮文藝特長以“疫情防控”為主題,創作了一批批反映抗擊疫情、鼓舞人心的優秀詩詞和書畫作品,用書畫宣傳防控知識、記錄廣大醫務工作者、干部群眾和志願者的道德風採,展現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感人情景。

瓮安縣結合“五老”優勢特長,依托“五老”宣講團,深入到學校、社區、村寨開展法治宣講,培養青少年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意識,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養。發揮網吧義務監督員作用,定期到網吧開展監督,淨化社會文化網絡環境,防止青少年成謎於虛擬的網絡世界,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主動參與青少年網絡疏導和矯正矯治工作,促進社區幫教工作持續穩定開展。聯合教育、婦聯、團委等部門,組織開展“獻愛心、送溫暖” “開學季、關愛行” “親情暖心” 愛國主義教育宣講等系列活動,讓青少年感受到黨委、政府和社會大家庭的關懷,引導青少年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向社會不斷匯聚和傳播正能量。(文/圖 李登坤)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