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暴雨致壩區受災 各級各部門積極排澇降低損失

2020年09月21日11: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由於受強降雨影響,關嶺自治縣上關鎮宜所村納用河水位上漲,洪水順流而下漫過河道,沖進宜所壩區,導致部分農作物受損。災情發生后,上關鎮黨委政府、關嶺農旅投公司立即組織人員趕赴現場開展搶險救援,組織群眾開展生產自救,幫助群眾降低災害損失。

此次洪水來襲導致壩區裡群眾種植的黃瓜與農旅投公司種植的菜豆等農作物被淹,受災面積大約60余畝,直接經濟損失20余萬元。

關嶺自治縣上關鎮宜所村村民黃玉貴說:“受此次洪水影響,可能有十來畝黃瓜受災,三四萬塊錢的損失。”

關嶺自治縣宜所壩區負責人吳家陽說:“目前宜所壩區有30畝蔬菜受災,公司損失將近20萬。我們做了兩手准備,在已經報送保險公司的同時,積極組織工人搶修和排水。”

經過7個多小時的挖溝排水,目前壩區溝渠已疏通完畢。下一步,農旅投公司將結合實際,選擇適合的季節性蔬菜進行種植,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關嶺融媒體中心 張茂堂 曹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