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十四紀檢監察組:與省公安廳聯合舉辦紀檢業務培訓班

2020年09月21日09:06  
 

為進一步加強省公安廳機關基層黨建工作,充分發揮機關紀委及直屬單位紀檢部門職能作用,切實提升公安紀檢干部和基層黨組織紀檢委員的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派駐第十四紀檢監察組組織開展了“省公安廳紀律檢查業務培訓班”,來自省公安廳機關紀委及直屬單位紀委、省公安廳直屬機關黨總支和黨支部紀檢委員共計60余名學員在貴州紀檢監察干部學員進行了為期5天的培訓。

“我們在組織此次培訓前就積極與紀檢監察干部學院反復溝通商量,最終確定了涵蓋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7次課程,還組織安排了應知應會知識測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重點聚焦。”據派駐第十四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培訓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針對公安紀檢干部和紀檢委員業務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專門安排了“強化政治監督  履行監督首責”“建立廉政檔案 夯實監督基礎”“案件審理的程序及方法”“關於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和運用相關問題的解讀”等課程,引導學員著力修煉“看家本領”。

同時,圍繞機關紀委的職責定位、與派駐紀檢監察組的關系以及如何調動紀檢委員這支隊伍實現監督最大化等問題,培訓還專門邀請省直機關紀檢監察工委有關負責同志進行現場授課,對省直機關紀委的性質、職能、任務進行詳細解讀,為學員答疑釋惑。

培訓課程還專門設置了討論環節,參訓學員結合自身職責,聯系工作實際,踴躍發言交流。

“本次培訓十分及時,意義重大。今后要繼續加強學習,將紀檢監督工作與政治建警工作相結合,認真履職盡責,切實發揮好支部紀檢委員‘最后一公裡’的作用。”

“這次培訓感觸頗深,下步工作中一定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強化日常監督管理,防止民警犯錯”。

“‘打鐵必須自身硬’,作為機關紀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和榮譽意識。”

……

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此次紀檢業務培訓收獲很大,回去之后將立即主動對標對表,著力煉內功、補短板,以過硬本領擔起肩上責任。

“下步,將持續加強聯系協調,積極為被監督單位機關紀委及支部紀檢委員提供教育培訓和溝通交流的平台,不斷提升公安紀檢干部履職能力,增強斗爭本領,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派駐第十四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四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