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學院舉行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大會

2020年09月21日18: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學院黨委書記羅榮彬主持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
安順學院黨委書記羅榮彬主持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

日前,安順學院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大會在足球場隆重舉行。安順學院黨委書記羅榮彬,校長陳雲坤,副校長、軍訓團臨時黨委書記、政委郭本華,副校長韋英,中國人民解放軍安順軍分區執訓教官,軍訓團部其他成員,各校屬學院領導、輔導員、班主任以及近3000名新生參加大會。大會分為兩個階段進行,開學典禮由羅榮彬主持,軍訓動員大會由郭本華主持。

安順學院校長陳雲坤以《路在腳下 志向前方》為題作講話。

陳雲坤首先向新同學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最熱情的歡迎,並以《路在腳下  志向前方》為題作講話,向同學們說了“三段話”,講了“六個一”。第一段話,“懷一份感激,立一份長志”。同學們要感激父母、感激家長,感謝時代、感謝發展,感謝社會、感謝黨,感謝自我激勵、自我接納、自我約束,並將這些感激精心收納,用它經常提醒自己、溫暖自己,讓它幫助自己生成和保持一份長志,以學習為主業、以發展為本業,更快更好成長成才。第二段話,“懷一腔熱情,走一段坡路”。同學們要以設定大學裡幾年目標為新起點,認識深刻、情感充沛、追求不止,以夢想為馬、以努力為基、以熱情為力,專業核心知識要鞏固、專業核心技能要扎實、專業核心能力要充分,全面夯實自己的學業勝任力、職業競爭力、社會服務力,真正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為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三段話,“懷一個夢想,建一個人生”。同學們要繼續前往,在接下來的大學校園時光裡有青雲之志則扶摶而上、有些許夢想則由小及大,去搏得和建成一個既真正自我設計、自我推動、自我滿意,又家人、師生滿意,國家、社會認可,人民、民族受益的人生。

開學典禮結束后,軍訓動員大會在熱烈的掌聲中拉開了帷幕。陳雲坤宣讀了《安順學院2020級學生軍訓團干部任命》,羅榮彬向軍訓團授旗。 (文/黃燕 圖/婁仁彪 張紅仙)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