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舉行

2020年09月20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洋山河景區玻璃棧道。田勇 攝
洋山河景區玻璃棧道。田勇 攝

9月19日,為期兩天的德江縣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八方賓客齊聚烏江秘境,同游歡樂德江,共議旅游產業發展大計。

據介紹,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發展全域旅游·決勝脫貧攻堅”。舉辦此次大會,旨在全力打造“烏江秘境·歡樂德江”旅游品牌,以推進文化旅游,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助推鄉村振興。

德江縣擁有豐富多彩紅色文化、烏江文化、儺戲文化、土家文化和龍文化資源,擁有5級旅游資源2個、4級旅游資源8個、優良級旅游資源98個,有非遺項目75項、文物保護單位117個、文化傳承人72人。

近年來,德江縣著力破解交通制約瓶頸,先后建成三條高速公路和烏江航道共和港,黔北(德江)機場建設項目獲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可研評估近期順利通過專家論証,過境德江的昭黔鐵路、涪柳鐵路、鄭貴高鐵列入國家規劃。

德江縣搶抓水陸空立體交通的發展機遇,大力發展全域旅游。成功建成武陵陶緣、洋山河4A級景區,建成了人民公園、幸福公園、大犀山森林公園、大洞溝濕地公園和白果坨國家濕地公園,打造了新灘夢嶼景區、玉竹農業觀光園區和春暉鄉愁苑。去年全縣接待游客人數增速達30.25%,旅游收入增速達30.51%,實現了旅游井噴式增長。

在德江縣第三屆旅發大會開幕式上,舉行了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集中簽約項目5個,簽約資金約20億元。當天,與會嘉賓還觀摩了德江縣高山鎮五彩洋山河,桶井鄉新灘夢嶼小鎮、玉竹產業園區、春暉鄉愁文化苑等景區。

省市相關部門領導、各界嘉賓、投資商代表、媒體記者、旅行社代表約100人出席大會。開幕式當天還舉行了文藝演出、書畫展等活動。(田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