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遵義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紅花崗區開幕

2020年09月20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遵義9月20日電 9月19日晚上8時,第十二屆遵義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紅花崗區開幕。

會旗交接。紅花崗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本屆旅發大會以“多彩紅花崗·醉美遵義城”為主題,將從9月18日持續至9月20日,期間將舉行現場觀摩活動、第十二屆遵義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推進會等系列活動。

思達·遵義樂園是國家AAA級旅游景區 ,是全市最大的綜合性主題游樂園。游右海 攝

據了解,本屆旅發大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后,恢復和促進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一次重要契機和重大舉措,同時也是一次提振信心、創新求變的產業盛會,共同迎接遵義市文化旅游產業的新發展。會前,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參觀了紅花崗區重點打造的拓路士繩攀基地、蓮池新天地、遵義盆景小鎮、深溪濕地、萬勝藥業旅游景區、百草園景區、思達遵義樂園、名酒品鑒街、老城“夜經濟”等10余個觀摩項目,共同感受多彩紅花崗、醉美遵義城的魅力。

紅花崗區全景。孫際東 攝

紅花崗區委書記管禮倫在開幕式上表示,紅花崗區是醉美遵義的主城區、老城區,是一座讓人一見傾心、來了就不想再走的城市﹔這是一個讓人念念不忘、走了必定還會再來的地方。管禮倫誠摯邀請各界人士到紅花崗區投資興業、定居旅游,共享這裡的資源稟賦和天然優勢,比肩同行、攜手共創紅城旅游新時代的璀璨華章。

 

遵義會議會址。紅花崗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紅花崗區牢記“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遵義故事”的殷切囑托,以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為契機,以承辦全市旅發大會為著力點,按照“一核兩翼串珍珠”的要求,深挖紅色文化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突出優勢資源引領作用,統籌打造遵義會議會址紅色板塊、吾悅廣場現代都市板塊、金鼎鄉村旅游板塊、深溪休閑康養板塊四大核心景區,全力建設全國著名紅色文化傳承基地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促進了文化旅游大發展。

蓮池·新天地。紅花崗區文體旅游局供圖

本屆旅發大會由中共遵義市委、遵義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遵義市紅花崗區委、遵義市紅花崗區人民政府、遵義市文體旅游局、遵義交旅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下一屆旅發大會將在仁懷市舉行。(王欽 銳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