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開展危險化學品行業安全生產風險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

2020年09月18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6日,鎮寧自治縣應急管理局組織危險化學品專業委員會相關成員單位對貴州紅星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開展聯合檢查。結合近期市安委會印發的《安順市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印發<安順市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風險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和文件精神,深入開展危險化學品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風險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全面推進全縣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隱患排查治理,確保隱患排查不留死角,做到全覆蓋,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對化工企業是否存在違規堆放、隨意傾倒、私自填埋危險廢物等問題進行重點排查。

通過現場檢查的方式科學指導企業開展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業做好備勤救援准備、值班值守和信息報告制度的落實,並按要求組織開展應急演練,增強企業員工安全意識。

由於近期持續強降雨天氣,企業要高度重視強降雨的應對防范工作,加強汛期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把防汛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深刻吸取各類安全生產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持續深入開展危險化學品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鎮寧縣應急局 韋正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