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启动北盘江入河排污口摸底排查工作

2021年04月02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全面推进六盘水市北盘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分阶段落实六盘水市北盘江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4项重点任务中的“排查”工作任务,为后续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和全面溯源工作奠定基础,市生态环境局于近日启动对六盘水市境内北盘江河段排放污染物的涉水排口开展现场摸底排查。

此次排查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在充分借鉴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经验基础上,不采取集中培训,通过“直达点位、现场演练、实地操作”的方式,指导县区分局现场排查人员如何精准查找点位、辨别排污口类型、录入排污口信息等。各涉及县区分局具体落实北盘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摸底排查工作,按照“边查边溯边改”的工作要求,对排污口污水来源进行摸底,建立本辖区北盘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清单,对能立查立改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实施整治工作。

目前,盘州市已经率先完成排污口摸底排查工作,其他县区排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