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全員集訓”著力鍛造紀檢監察“鐵軍”

2020年09月18日12:22  
 

“此次開展的培訓真是一場‘及時雨’,不僅幫助我理清了工作思路,還教了很多具體管用的工作方法,真是受益匪淺,下步開展工作也更有底氣了。”談起平壩區紀委監委近期組織開展的綜合業務集訓,剛履新的安平街道紀工委書記沈康深有感觸地說。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提高全區紀檢監察干部的個人能力,平壩區紀委監委以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為契機,緊扣“補短板、提素質、強本領、改作風”工作目標,集中開展干部工作業務及能力素質培訓,著力讓全區紀檢監察干部本領高強、作風過硬。

“今年的集訓實現了領導干部、業務骨干、新進人員及基層干部的‘全覆蓋’,還特別邀請了特約監察員一起參訓,培訓的力度和范圍較以往都明顯提升。”區紀委監委干部室相關負責同志介紹。

為突出集訓的實用性,區紀委監委針對當前干部的業務短板、能力弱項,分別圍繞巡視巡察工作技能、案件審查調查和審理工作常見問題解讀、監督檢查及黨風政風監督相關業務工作、審查調查業務工作、內宣信息寫作、心理健康調適等主題,集中進行培訓,確保參訓學員即學即懂,即學即用,推動業務水平上台階。

針對每個學員自身能力及學習需求的不同,區紀委監委採取“點單補課”模式,通過開設政治理論“讀書班”、綜合知識“研討班”、專項業務“培訓班”、光盤講義“學習班”、實踐鍛煉“實戰班”以及自主選學“研修班”等實行分類分班學習,確保全體參訓紀檢監察干部在思想政治、業務能力、工作作風等各方面均得以提升。

截至目前,平壩區紀委監委共組織開展專題、綜合業務培訓5期225人次。

“為檢驗集訓效果,每輪培訓結束后我們都會安排閉卷考試,以考‘驗’學、以考‘促’學、以考‘督’學,推動學習培訓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還將加大全員培訓力度,持續在強才干、提素質上下功夫,著力鍛造一支高素質的紀檢監察“鐵軍”。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