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院院士把脈貴州大學“雙一流”建設

2020年09月18日07: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袁航)9月16日,貴州大學“雙一流”建設周期總結自評會在貴陽舉行,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的10余名院士以及多名業內專家組成的自評工作會專家組,為貴州大學“雙一流”學科建設把脈問診,並提出評審意見和建議。

本次自評會主要是對貴州大學植物保護學科和貴州大學“雙一流”建設兩個方面展開評審。針對貴州大學植物保護學科“雙一流”建設情況,專家組認為,該植物保護學科不僅核心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整體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其中農藥學學科方向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時,該學科建設還支撐引領化學、植物與動物科學和工程學三個學科領域先后進入ESI前1%,顯著帶動生物學、化學、作物學、生態學、園藝學、藥學、林學、農林經濟管理等9個相關學科的全面發展,為貴州大學建成世界一流學科大學奠定堅實的基礎。專家組建議,貴州大學要重點支持植保一流學科建設,進一步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加強國家級規劃教材和精品課程等建設、加大學科國際合作交流持續提升國際化辦學水平。

聽取貴州大學“雙一流”建設周期總結報告后,專家組認為,貴州大學2016年至2020年“雙一流”建設高質量完成了建設任務。其中,學校農藥學學科方向進入世界一流前列,為建設“中國特色、國際水平、貴州需求”的世界一流大學打下了堅實基礎。專家組建議,貴州下一步要繼續投入資金,持續優化學科和專業布局,努力提高辦學資源匯聚能力,為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提供穩定保障。同時,建議教育部門加大對部省合建高校支持力度,促進貴州大學“雙一流”建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