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哨丨乘勝而進、穩扎穩打奪取收官戰全面勝利

2020年09月17日21:50  來源:多彩貴州網
 

在這最后的關頭,必須倍加珍惜我們取得的成績,保衛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繼續保持決戰狀態,保質保量啃下脫貧攻堅最后的硬骨頭。

眾望新聞評論員 喻丹

貴州2020年上半年經濟數據出爐:全省地區生產總值7985.53億元,同比增長1.5%。

其中,第一產業增長5.5%,第二產業與上年同期持平,第三產業增長1.8%。

數據最簡單,數據最直觀,數據顯示了貴州經濟運行總體回穩、恢復加快、勢頭向好的態勢。

發展符合預期,成績來之不易。

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回升,經濟增長動力正在恢復,經濟發展質量有所改善——這是今年以來,貴州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環境變化的嚴重影響,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在戰勝各種困難和問題中取得的成績。

最亮眼的成績在第一產業。5.5%的增長來自991.08億元的增加值,這是3年以來貴州深入持續奮力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在農村產業革命縱深推進中所取得的成績,是貴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的持續顯現。

工業生產快速回升、企業效益繼續改善,服務業增長加快恢復、信息和互聯網增長較快,市場消費逐步回暖、網絡銷售大幅增長,對外貿易降幅收窄、出口總額實現增長,居民收入繼續提速增長、社會保障有力……一組組數據顯示的判斷后面,是全省科學統籌疫情常態化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緊緊圍繞“六穩”“六保”促進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成效。

做好脫貧攻堅必答題、答好抗擊疫情加試題,兜牢兜實民生底線,持續轉換發展動能,經濟運行由負轉正,貴州增速繼續位居全國前列——貴州上半年的經濟答卷,印証了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是正確的,貴州採取的措施是有效的。

在危機面前,貴州省委堅定執行中央部署、清醒判斷形勢、沉著應對各種問題,一手抓抗擊疫情不放鬆,一手抓脫貧攻堅不動搖,各級黨委各條戰線各級干部以堅持不懈、扎實有力、艱苦細致的工作,在危機中尋新機,在困難中找辦法,開創了貴州上半年經濟社會建設的新局面,體現了貴州廣大共產黨員的作風和意志,反應了能力和水平。

堅定奪取兩場戰役的勝利,是一個艱辛的過程,也是一場演練一種積累,鍛煉了隊伍、增強了自信。在這最后的關頭,必須倍加珍惜我們取得的成績,保衛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繼續保持決戰狀態,保質保量啃下脫貧攻堅最后的硬骨頭。

為此,我們隻能團結一心、不能自行其是,必須日拱一卒、不可盲目樂觀,乘勝而進、穩扎穩打,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的全面勝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