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甘棠小學“愛糧隊”踐行糧食節約

2020年09月17日15: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縣甘棠小學“愛糧隊”收包谷。詹夢蘭 攝
黔西縣甘棠小學“愛糧隊”收包谷。詹夢蘭 攝

近日,黔西縣甘棠小學為培養學生節約糧食意識,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優良傳統,組建了“愛糧隊”,積極引導師生愛糧節糧。

當天,“愛糧隊”走進聯心社區老街組李福忠家中幫忙收糧食,正式開啟了師生科學食糧意識。

據了解,甘棠小學“愛糧隊”活動分為三個到位:宣傳到位。利用主題班會、學校LED顯示屏、食堂宣傳欄、教師業務學習會議等多種形式進行對全校師生進行宣傳教育,加深對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理解。

同時,學校少年宮在本學期開設了科技興趣小組活動課,挑選了家裡沒有土地,也從未干過農活的學生,親自到土裡進行勞動實踐課。並到精准貧困戶家裡為農戶收存糧食,聽取老一輩人講述過去鬧飢荒年代,沒有糧食日子的艱辛。

另外,學校對組織的“愛糧隊”排班值日,值日教師當天要在食堂門口監督吃飯浪費的學生,對浪費的學生進行悉心教育,讓學生入腦入心,不可浪費一粒糧食,珍惜糧食從我做起。

通過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推進好習慣的養成,面向全校師生宣傳節糧與健康知識,減少和消除學生隨便亂倒飯菜浪費糧食等不節約不文明行為,培養科學食糧意識,讓粒粒辛苦的汗水,用愛的行動來珍惜。(詹夢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