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湖公園:家門口的“生態氧吧”

2020年09月17日12:47  來源:貴陽日報
 

星月湖公園綠意盎然。

貴安新區星月湖公園是一個家門口的“生態氧吧”。

“這裡環境太美了,離家近,不知不覺中就玩了大半天,以后會經常來。”家住附近的何女士說。

星月湖公園位於貴安新區中心區核心位置,北臨天河潭大道,西南與京安大道相接。項目總規劃用地面積約2981.62畝,分三期實施開發,一期面積642.2畝,二期面積895畝,三期面積1444.42畝。

星月湖公園是貴安新區首批海綿體建設項目,堅持海綿城市建設理念,圍繞生態環城水系做文章,通過“滲、滯、蓄、淨、用、排”等途徑“留住”並利用雨水,最大限度減少城市開發建設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形成一條貫穿於貴安新區城市核心的生態走廊,成為展現貴安新區城市魅力的“新名片”。

據介紹,星月湖公園一期和二期已基本完成建設,目前正在進行路燈、監控、公共衛生間、管理用房等配套設施建設的收尾工作,力爭今年年底全部完成交付。(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石照昌 文/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