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消防知識進校園(組圖)

2020年09月17日17: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逃生演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逃生演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貴陽9月17日電(李宇)為深入開展消防宣傳“五進”活動,切實提高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擴大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的影響力和覆蓋面。9月以來,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全市校園內廣泛開展“開學第一天、消防第一課”宣傳活動,掀起了廣大師生學習消防安全知識的熱潮。

活動期間,消防救援人員圍繞扑救火災、人員疏散逃生、宿舍防火、實驗室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識,通過組織校園開展模擬報火警、學習使用消防設備、火場緊急疏散逃生演練等活動,讓廣大師生快速掌握滅火和疏散逃生技能。

據統計,活動開展以來,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共集中開展校園消防宣傳教育活動70余場次、參觀隊站120次、疏散演練110次,涵蓋了幼兒園、小學、初中及高中、大專院校等,直接接受培訓的師生近12萬余人。下一步,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深化校園消防安全教育活動,營造良好的校園消防文化氛圍。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