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正式開幕

2020年09月17日17: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17日電 9月17日,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開幕式於9月17日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召開,此次活動由中國—東盟中心、貴陽市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外事辦公室、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支持,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貴陽市外事辦公室、東盟—貴州(貴陽)旅游文化推廣中心共同承辦。

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開幕式現場。 陳貞蓉 攝

據悉,現場嘉賓分別來自“一帶一路”部分沿線國家駐華使領館相關官員、駐華機構代表,以及貴州省、貴陽市的相關領導及部門負責人等齊聚一堂,共敘友誼、共謀發展、共話未來,共創合作新未來。

今年是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也是貴陽市連續舉辦東盟“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的第三年,活動旨在深化貴陽與東盟各國之間的合作關系,依托現代大數據科技理念,打造“數字絲綢之路”文化旅游共贏合作平台。貴陽作為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實驗區核心區,以大數據助推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推動東盟及周邊沿線國家之間的深度合作。

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開幕式現場。 陳貞蓉 攝

據介紹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吸引了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線上線下560余家企業參展。展會以“大線上,微線下”的思路,採取線上+線下融合展示的方式,拉長本次活動時間線。今年的文化交流周較往屆會議規格更大、層次更高,在參展商、參展國家數量及出席領導級別上都有顯著提升。(陽茜 實習生 陳貞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