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向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亮劍”

2020年09月16日08:53  
 

“我當時存在一種僥幸心理,認為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小概率事件,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想到最后造成了如此嚴重的后果,現在非常后悔,可是一切都晚了……”當黔西南州安龍縣某干部因醉駕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判處有期徒刑九個月、緩刑一年時,他悔恨不已,卻已然太遲。

酒駕、醉駕是對他人生命的藐視,是對公共安全的挑舋,是典型的違紀違法行為。近年來,黔西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將監督關口前移,在強化常態化監督的基礎上,重點突出對黨員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八小時”之外的監督管理,把酒駕、醉駕等行為納入作風整治重要內容,通過信訪舉報、監督檢查、案件查辦等方式,持續加大對黨員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的查處、懲治力度。

同時,為暢通信息交流渠道,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加強與公安、法院等部門的信息溝通和工作協調,通過密切協作配合,健全問題線索移交機制,做好紀法銜接,及時發現涉及黨員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涉嫌酒駕、醉駕問題線索。對頂風違紀酒駕、醉駕的,一經核實,一律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對酒駕、醉駕隱瞞不報、壓案不查、包庇袒護的,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此外,黔西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還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網站等平台,加大對酒駕醉駕典型案例的通報曝光力度,用身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邊人”,持續釋放出監督常在、震懾常在以及越往后監督執紀問責越嚴的強烈信號,不斷形成震懾,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的紀法意識。

“下步,將依規依紀查處黨員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飲酒等問題,對酒駕醉駕觸犯法律的,要嚴肅追究紀律和法律責任,同時加大典型案例通報曝光力度,始終保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黔西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