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多措并举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

2021年03月01日14:40  
 

“2019年8月,郑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同年10月,郑某某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翻开铜仁市碧江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手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

连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抓住春节前后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警示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认清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向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印发警示教育手册。选取本区部分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及忏悔录“现身说法”,同时编入酒驾醉驾的判断标准、相关国家法律条款和党内法规等,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算好酒驾醉驾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

“不仅让干部受到了警醒,还普及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警示教育手册》印发后,全区各级各部门及时利用手册召开专项警示教育大会,掀起了拒绝酒驾醉驾的热潮。

联合区公安交通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以拍摄具有间短故事情节的酒驾醉驾的短视频,并通过抖音、快手等媒体进行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等平台转发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多重危害,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扩大了警示教育影响力。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还面临着法律、纪律的严厉惩处。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该区云场坪镇一名党员干部在参加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后说。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对酒驾醉驾行为实施“零容忍”,截至目前,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23起,给予处分23人。

“下一步,要循线深挖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放过。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