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沿河:雨中歡送112名新兵青年進軍營

2020年09月15日16: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縣人武部歡送新兵。付敏 攝
縣人武部歡送新兵。付敏 攝

又是一年入伍季,風裡雨裡濃濃情。9月14日上午,沿河土家族自治縣2020年度新兵歡送大會在該縣人民政府廣場冒雨舉行,在庄嚴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100余名土家男兒身披戎裝、胸戴紅花,帶著家鄉親人的囑托和期望,即將奔赴軍營,履行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縣委縣政府有關負責人、接兵部隊代表和新兵家長及社會各界群眾共1000余人參加歡送大會。

歡送現場,雨越下越大,在場所有人都被這場秋雨“澆透”,准新兵們一個個精神抖擻、神採奕奕,保持著標准的軍姿,渾然不顧豆大雨滴肆虐打落在身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接受著入營前的第一次“考驗”。

儀式上,縣人武部有關負責人宣布了2020年度新兵名單﹔參加大會的軍地領導為新戰士授綬帶,並現場為大學生入伍戰士代表發放了獎勵金﹔新兵家長為新兵佩戴光榮花﹔隨即征領兵雙方對新兵檔案進行了移交並簽字﹔新兵家長代表和新兵代表分別作了發言﹔縣委書記、縣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任廷浬同志作歡送講話﹔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縣征兵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支剛同志致歡送詞﹔最后,參會領導與接兵部隊代表帶領新兵們參觀縣“贊頌美麗沿河,祝福有志青年”專題攝影書畫展。勉勵新戰士把家鄉革命老區的光榮傳統和紅色精神帶入部隊,盡快轉變角色,適應新環境,邁好軍旅每一步,以優異的成績,早日向家鄉人民報喜。(付敏 楊清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