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互學互促 共建共贏”構建黨建新格局

2020年09月15日14: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互學互促,共建共贏!耶!”初秋時節的冊亨縣丫他鎮,響徹起一陣鏗鏘口號,貞豐供電局白層供電所和冊亨供電局丫他供電所的黨支部共建之旅正式開啟。

為做好基層黨支部建設工作,構建“互學互促 共建共贏”黨建新格局,貞豐供電局白層供電所黨支部與冊亨供電局丫他供電所黨支部決定聯合開展支部結對共建暨主題黨日活動,兩個黨支部的9名黨員以及9名員工共計18人參與活動。

“黨支部共建是一個創新性的黨建工作。我們一定要突破閉門造車的思維藩籬,要認知到學習交流不僅僅是個人的事,本領大小也不僅僅是個人的事,而是關乎我們所在企業發展的大事!今天我們要帶著問題來學,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自建,在黨建工作和業務管理都達到共同提高目的!”活動啟動儀式上,白層供電所黨支部書記說道。

活動中,兩個支部的黨員庄嚴重溫了入黨誓詞,全員觀摩學習丫他供電所的支部建設、安全生產、指標管理、班組文化等,通過觀看供電所宣傳片促進相互了解,就各自工作亮點、短板和經驗做法進行了交流座談。活動還由兩個支部的“心意電”黨員先鋒隊員組合,開展了入戶安全用電檢查和為少數民族客戶進行“雙語”供電服務,得到了當地客戶的歡迎和好評。最后,在“同心協力齊步走”的團建互動中,大家在輕鬆詼諧的氛圍裡結束了共建活動。

丫他供電所客戶經理龔金剛說:我工作三年以來,由於沒有過這種交流學習過,都是自己摸索,很多時候都走冤枉路,這次這些師傅同事們來傳授了很多經驗,對工作中運用上幫助很大,全部都是些實用的。

白層供電所副所長張方方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今天白層供電所和丫他供電所的共建活動收獲頗豐,各位同事針對自己崗位進行工作經驗交流,學習彼此高效的工作方法,會使以后的工作更加高效、優質,達到互學互促相互提升的目的。

兩個黨支部書記在活動總結時一致表示:此次共建活動促進了黨建及業務工作交流,有助於今后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同時也增進了兄弟單位友誼,一定會將這次共建活動其作為支部建設的一個契機和措施,以“抓黨建、帶隊伍、促發展”為整體合力,不斷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努力實現黨建與中心工作相融共進,用優質的供電服務做好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 (皮佳麗 陳春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