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六枝:抓實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

2020年09月14日08:37  
 

“認真落實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下大力氣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六枝特區紀委特監委有關負責人在近期工作安排部署會上強調。

今年以來,六枝特區紀委特監委以貫徹落實省紀委能力建設規劃為契機,從機關黨建、學習培訓、自身建設等方面下功夫,不斷強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紀檢監察鐵軍。

全面深化機關黨建,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導向,把7名懂業務、有能力、責任心強、熱愛黨務工作的黨員補充進入支委班子,夯實黨建基礎,不斷強化戰斗堡壘的政治功能。嚴格執行“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定期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聚焦核心業務知識,充分利用中心組“示范學”、干部職工例會“常規學”、三會一課“集中學”、線上線下“同步學”等方式,拓寬學習渠道,營造良好學習氛圍,著力提升業務能力水平。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把黨章黨規以及監督執紀、審查調查、審理工作等紀檢監察業務技能作為重點內容,制定培訓規劃、計劃,採取“請進來”傳授、業務骨干上講台、以考促學等方式,為全體紀檢監察干部蓄能充電。截至目前,六枝特區紀委特監委組織開展本級業務培訓2期240余人(次)。

“今年以來,推薦1名干部到省市紀委跟班學習,選派7名紀檢監察干部到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先后抽調9名干部到特區紀委特區監委跟班學習,有計劃安排到信訪舉報、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和巡察崗位工作。4名干部交流任職,3名年輕干部提拔重用。”六枝特區紀委特監委堅持把實踐作為最好的課堂,通過上挂下派、輪崗歷練、選派年輕紀檢監察干部到村任職等方式,拓寬干部培養渠道,促進紀檢監察干部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

“下一步,將繼續在夯實機關黨建、抓實學習培訓等方面找差距、練本領、補短板,不斷教育引導紀檢監察干部在干中學、學中干,以‘能力提升年’要求為總抓手,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紀檢監察隊伍”。六枝特區紀委特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