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召開脫貧攻堅鞏固提升暨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會

2020年09月11日09: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9日,道真自治縣召開脫貧攻堅鞏固提升暨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會。

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潤民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鄧國書主持會議。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周世曉,縣政協主席潘代勤,縣委副書記李俊,縣委副書記譚定鴻,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靜,縣人武部部長、政委,縣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大沙河管理局局長,縣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出席會議。

楊潤民指出,脫貧攻堅是一把手工程,農村產業革命也是一把手工程。特別是在脫貧攻堅總攻決戰的最后時刻,更加比的是能力、拼的是作風、考的是擔當。各級各部門務必要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幫扶、誰負責,誰出問題、誰負責”的要求,全面壓實責任,以戰略部署“扣扣子”、責任履行“擔擔子”、工作落實“釘釘子”的精神,凝心聚力,全線出擊,確保2020年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楊潤民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市委五屆九次全會、縣委八屆八次全會精神,以及近期中省市對脫貧攻堅和農業農村工作的安排部署,全縣上下要堅持目標不變、靶心不散、頻道不換,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各項收官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輪農村產業革命高潮,全力抓好2020年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促進貧困群眾穩定增收,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實現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楊潤民強調,秋冬農業事關農業生產全局,是保証“黔貨出山·風行天下”貨不減、鏈不斷的重要一環。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魏樹旺書記和黃偉市長的要求,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按照“抓秋促明春,抓秋調結構,抓秋定來年”的思路,強化戰略思維,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統籌謀劃、綜合考量,聚焦優勢單品、優勢時段、優勢區域,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提升產品品質、強化產銷對接、健全利益聯結機制,以開展“黔貨出山·風行天下”夏秋攻勢行動為抓手,著力抓好秋冬季農業提質增效,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夯實產業基礎。

會上,鄧國書就當前脫貧攻堅工作怎麼抓、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重點抓哪幾方面、怎樣抓好“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小康升級行動、實現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上壩鄉、河口鎮、陽溪鎮分別圍繞經果林和林下經濟、產銷對接作、防返貧防致貧監測預警體系建立作了交流發言。

各鄉(鎮)黨委或政府、尹珍街道黨工委或辦事處主要負責同志,農業農村工作分管負責同志,扶貧站站長、農業服務中心 主任,各村(居)第一書記、黨總支書記參加會議。(道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