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多部門聯合查處一非法儲存危險化學品行為

2020年09月11日11: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深入貫徹落實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天津匯洋石油儲運有限公司突出問題隱患等有關情況的通報》(安委辦明電〔2020〕18號)要求,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切實抓好危化品安全工作。9月10日,區公安局、區應急管理局、安排街道辦事處安監站等多家部門在聯合執法過程中,發現安平街道辦事處大寨村一村民(高崇瑋,男,漢族,身份証號碼:522526199206050413)家中非法儲存危險化學品(甲醇)約750公斤,存在安全隱患。

執法檢查組當機立斷、果斷處置,按照部門職能職責分工,由區公安局對其非法儲存的違法行為進行查處,並對當事人進行行政拘留;我局督促當事人現場拆出設施設備,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周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聯合執法行動進一步加強部門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進一步加強全區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工作,深化了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嚴厲打擊非法違法儲存危險化學品行為,進一步營造了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平壩區應急局 譚代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