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合演練 提高道路交通事故應急處置能力

2020年09月11日08:27  來源:貴陽日報
 
模擬交通事故現場。
模擬交通事故現場。

本報訊 9月10日,貴安新區突發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應急處置聯合演練在貴安新區大學城貴州中醫藥大學門口展開,交警、特警、消防、衛生等部門各司其職、協作配合,圓滿完成既定任務。

演練假設一輛運有危險化學品車輛突然加速,撞上了前方正在行駛的面包車,造成面包車尾部和貨車車頭變形,貨車駕駛室冒出濃濃黑煙。接到報警后,交警隨即趕到現場,發現兩車均不同程度受損,多人不同程度受傷,罐車可能存在泄漏風險,隨即對現場進行管制。

隨后,貴安新區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交警、特警、消防、衛生等相關部門按照要求,迅速趕往現場,搭建現場指揮部,指揮部內設綜合協調、搶險救援、醫療救護、安全保衛、事故調查、輿情管控、新聞報道、善后處置等工作小組,各組按照職責分工妥善進行了處置。

本次演練由貴安新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聯席會議領導小組主辦,貴安新區公安局、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貴安新區黨武鎮人民政府承辦,貴安新區社會事務協調局、貴安新區大學城街道籌委會、貴州清宮職業技術學院、貴州醫科大學大學城醫院承辦,旨在進一步完善政府、公安、消防、醫療等應急部門協調配合機制,全面提升應對突發性環境事故的快速反應和現場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置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努力營造安定、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