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課堂”有看點 觀山湖區老年大學開啟線上公開課豐富晚年生活

2020年09月10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線上公開課
線上公開課

為解決老年大學暫時無法開展線下課程的困境,滿足全區老年學員學習需求,九月以來,觀山湖區老年大學創新教學方式,通過線上公開課的方式安排優質課程、配備師資力量,讓老年學員們宅家學習兩不誤。

據了解,此次線上學習選擇了學員操作最簡單的人人講App,學員僅需要點開微信群鏈接、輸入密碼即可收看線上直播課程,課程結束后還可以重復收看課程回放﹔其次,線上學習准備階段還對區老年大學所有任課教師進行了線上教學業務培訓,讓每一位老師熟練掌握線上授課的技能操作,並在培訓現場進行了直播測試。同時,該老年大學提前進行了2周的校內試播。據統計,試播期間老年學員喜愛的聲樂課觀看人數超過了100人,西畫、葫蘆絲、烘焙、國畫等專業課觀看人數均超過60人,首播當日就有近200人觀看課程。

據區老年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9月7日起,該校線上公開課正式開課,課程內容涵蓋葫蘆絲、西畫、烘焙、普通話、瑜伽、古箏、聲樂、書法、國畫、攝影等方面。每周按照課表安排直播10節公開課。此外,公開課除分享給區老年大學學員外,還同步分享給全區各鎮、街道辦、居委會等各級基層老年學校,讓全區老年朋友們都能共享區老年大學的優質課程資源。

下一步,觀山湖區老年大學還將根據老年朋友們的學習需求,在今年內推出超過100節線上公開課,增加公開課的專業種類,豐富老年學員的晚年生活,讓全區老年朋友們在線上實現老有所樂、老有所學。(陳永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