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你 本地大閘蟹即將上市

2020年09月10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莫宇)9月6日,在獨山縣下司鎮新同村,一片金黃稻田的大閘蟹養殖基地,螃蟹飼養員正撐著小船撒料。再過20幾天,這裡的蟹將開始大規模捕撈。

“你看這螃蟹蟹殼清亮,重量起碼有三兩多,這就是已經成熟了。”看著一隻隻捕上來的大閘蟹個頭大、品相好、活蹦亂跳,貴州正山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魯智良抓起一隻細細解說道。

2019年末,新同村流轉土地40余畝,交由正山公司試養大閘蟹。

“我們之前考察過很多地方,最終選擇了新同村,主要是因為這裡水質好、無污染,一年四季氣候適宜,加上有天然山泉水源,非常適合養殖大閘蟹。”魯智良說。

今年三月,養殖基地投放了8萬余隻蟹苗,經過半年的精心管護,大閘蟹即將迎來豐收。位於獨山城區的銷售檔口也正在緊張布置中,中秋前夕,新同的優質大閘蟹將大量供應給獨山市民。

獨山縣在大閘蟹產業上採用“公司+農戶”的運營模式,村民可以通過土地流轉獲得租金,也可以自己開塘養殖,由正山公司提供優質蟹苗和全程的技術指導,並以保價收購的形式降低村民的養殖風險。

“預計今年成品蟹在5萬隻左右,產值至少80萬元以上,今年試養成功,給了我們很大信心。明年,我們將計劃把養殖基地擴大到200畝以上,把大閘蟹養殖這一產業扎根獨山。同時,壯大獨山大閘蟹的品牌,帶動村民增收。”對於未來發展,魯智良已成竹在胸。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