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送變電公司:大數據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09月10日12: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加強機關食堂管理,建立就餐人員管理台賬,科學統計預測就餐人數,把握用餐需求,精准計劃食材採購數量、精確計算備餐數量。
加強機關食堂管理,建立就餐人員管理台賬,科學統計預測就餐人數,把握用餐需求,精准計劃食材採購數量、精確計算備餐數量。

為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費”,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貴州送變電公司在全公司積極營造起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作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關鍵環節,貴州送變電公司職工食堂自8月26日起,分別與公司各部門(中心)以及在食堂就餐的5家單位進行聯系,建立了兩個微信群,用於統計當天需要就餐的實際人數,並按照匯總后的就餐人數,認真做到定量加工食材、精准供餐,大大減少了因為預估不足而造成食物浪費的狀況。

以“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和“光盤行動”為主題,貴州送變電公司食堂制作了宣傳海報並張貼在食堂醒目位置處,並在取餐區和就餐區的每個餐桌上擺放了提示牌,大力宣傳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就餐文化。同時,設巡視監督員一名,對取食較多的同志及時進行提醒,告知不夠時還可再次拿取,並對食堂內就餐情況進行監督,鼓勵餐后取食較多的同志打包,有效杜絕了食物浪費情況的發生。

“食堂每天做到精准供應,從源頭上有效地減少了剩余餐食的浪費。”食堂工作人員表示,在全體就餐人員的積極響應下,多取少食而造成食物浪費的情況已基本消失。據了解,今后食堂將繼續努力踐行好“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和“光盤行動”的長效機制,不斷鞏固和深化工作成效,將抵制浪費、愛糧節糧的傳承美德延續下去。(文/圖 汪志 陳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