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縣紀委縣監委精准監督制止浪費

2020年09月10日07:4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潘芳園 李明輝)連日來,台江縣紀委縣監委對全縣機關單位食堂配餐、食材採購、公務接待、經費預算等關鍵環節跟進監督、精准監督,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機關單位厲行節約、杜絕浪費。

在從嚴要求自身的同時,該縣紀委縣監委強化“再監督再檢查”,由黨風政風監督室牽頭統籌,聯合派駐機構和鄉鎮紀(工)委人員力量,組建5個專項督查組,採取“四不一直”的方式,圍繞公務接待、食堂配餐、經費開支、差旅報銷、宣傳力度等方面,對各級黨組織開展重點監督。

此外,督促市監局等職能部門深入全縣餐飲攤鋪、酒店飯館等餐飲場所開展督導“支招”工作,通過直接對話餐飲飯店負責人的方式,把落實杜絕浪費作為日常行業檢查的重要內容。

針對在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建立台賬清單,分類處置,及時反饋。對共性問題提出督辦意見,形成長效機制﹔對個性問題,結合實際,督促問題部門“自我解剖”全面整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