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開展幫辦服務真正實現群眾少跑腿

2020年09月10日08:54  來源:貴州日報
 

“太方便了!隻需要向幫辦窗口提交身份証、房產証明或租賃合同,就能開辦企業了!”仁懷市“企業開辦幫辦窗口”運行后,不少新開辦企業的負責人紛紛點贊。

為著力優化企業開辦,仁懷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協市場監督管理局窗口,組織市稅務局窗口、市人社局窗口、人民銀行仁懷支行及進駐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印章刻制窗口,8月10日起,在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推出兩個“企業開辦幫辦窗口”,為群眾提供企業開辦幫辦服務。

“企業開辦幫辦窗口”運行后,申請企業開辦,隻需向幫辦窗口提交身份証、房產証明或租賃合同,由幫辦窗口工作人員幫助辦理資料錄入、報批、發証、銀行預約等業務,企業提交材料后,0.5個工作日便可完成營業執照、印章刻制、稅務備案確認、申領發票等業務,比原來減少了1.5個工作日,銀行開戶業務辦理時間也從原來的1.5個工作日壓縮為1個工作日。

仁懷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幫辦窗口的設置,真正實現了企業開辦“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通過后台流轉的方式,有效避免了申請人重復提交材料和多頭跑的情況。

截至目前,仁懷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企業開辦幫辦窗口共幫助辦理企業開辦業務70次。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