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

九百五十八个服务事项“零跑腿”

2021年08月12日09: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高艳飞)“你好,我想问一下《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怎么办理……”近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玉婷接到南明区市民张先生打来的电话,咨询如何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你可以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或‘多彩宝APP’,直接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线上审核……”在刘玉婷的耐心指导下,张先生在网上提交了相关材料。两周内,售卖烟草所需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顺利完成审核办理,张先生通过快递收到打印好的证照。

张先生办证“零跑腿”的经历是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目前,我们对全区已申请六类共计958项政务服务事项开通了‘零跑腿’服务,通过‘全程网办+邮政寄递’,实现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服务送到家’。采取快递的方式,将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孙敏说,寄证环节,群众不用出一分钱,全由政府买单。

今年4月,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企业开办区设立3个免费帮办窗口,为不会自助申办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的群众、企业提供帮办服务。目前,已累计为群众、企业提供了1万余次免费帮办服务。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全省通办”业务39万余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