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啟良率視察團到獨山開展專題視察

2020年09月09日11: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7日,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蒙啟良率視察團到獨山開展“持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進掃黑除惡斗爭形成長效機制”專題視察。

省政協常委、省政協社會與法制委員會主任韓力爭,省政協委員鞠霓、王偉、唐林、張宏毅、陳再天、周培芝、石宇波、童輝、楊華、孫光全、李嫣、何曉玲等參加視察﹔州政協副主席唐官瑩,獨山縣領導猶永凱、楊李林、甘再勇、周軍等陪同視察。

當天,視察團一行先后到城市之星小區、經開區貴州法拉第磁電科技有限公司、110指揮中心、百泉鎮拉然秘境小鎮、基長鎮陽地村塘董組、上司籌洞千畝茭白種植基地等實地查看,聽取相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獨山縣基層治理體系建設、掃黑除惡長效機制建立、資產盤活、招商引資等工作開展情況,詢問工作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問題。

近年來,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正確帶領下,獨山縣高度重視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先后制定了相關制度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全面開展風險點大排查,並制定相應的防范化解措施,做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抓早、抓小、抓好,將各類風險化解在萌芽狀態。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開展中,成功打掉惡勢力團伙1個,黑社會性質組織1個,持續推動“黑財清底”“傘網清除”工作有序開展,經全面梳理,全縣各級各部門建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有關機制制度97項,形成了長效常治工作機制。

蒙啟良指出,獨山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舉全縣之力統籌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他要求,獨山要准確把握斗爭形勢,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持要求不降、標准不鬆、力度不減,堅決打擊黑惡勢力,保障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要重視風險防范工作,主動作為,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有針對性的制定防范措施,不斷健全完善相關機制制度,查找風險隱患,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社會平穩發展﹔要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水平,加強對社會治安重點地區和突出問題的排查整治,完善治安防控措施,做到“打、防、治”相結合,大膽探索,勇於實踐,全力推動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覃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