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桃自治縣紀委監委:“點穴式”發函助信訪辦理加速度

2020年09月09日09:10  來源:貴州日報
 

“通過分析研判,你鎮信訪舉報問題突出,現就信訪舉報工作提示如下……”

日前,鬆桃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對黨的十九大以來信訪舉報問題進行了梳理,並綜合分析研判,對信訪問題比較集中的鄉鎮發出了工作“提示函”。

這只是該縣紀委監委深入落實《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要求的一個縮影。

據介紹,為落實好工作規則,該縣紀委監委強化信訪舉報政治“風向標”和社情民意“晴雨表”的作用,充分運用檢舉舉報平台,著力運用數據分析研判,改進分析方法,提升精准分析質量,對黨的十九大以來信訪舉報總量、舉報渠道、問題類型、地域分布等情況分析研判,並提出建議,跟蹤督辦,及時銷號,著力減少重復訪、越級訪、集體訪。

截至目前,共對信訪舉報量靠前的5個鄉鎮“點穴式”發函督辦並提出建議,要求限期整改,倒逼責任主體,回應社會關切。 (陳孟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