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盯緊“關鍵少數” 加強監督

2020年09月09日08:47  
 

“‘關鍵少數’”身處關鍵崗位、關鍵領域、關鍵環節,一旦出現問題,往往影響一個單位一個部門甚至一個地方的政治生態。”

今年以來,碧江區緊盯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這一“關鍵少數”,著力改進對行使權力的領導干部的監督,促使各級領導干部充分發揮“頭雁效應”,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將領導干部違紀違法案例拍成2部警示教育片,在全區各單位巡回播放,組織全區30余家單位領導干部及重要崗位人員到民生監督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在春節、“五一”等重要時間節點向全區副科級以上干部發送廉政短信3000余條次。”碧江區紀委監委堅持教育為主,防范在先,通過廉政短信提醒、開展警示教育等形式,把監督挺在前面,常態化加固領導干部“廉政防火牆”。

同時,發揮“一案一整改”功能,碧江區紀委監委結合本區實際,以工程項目建設領域為重點召開全區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督促“關鍵少數”把自己和工作擺進去,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訓,及時校准思想和行動的方向,做到廉潔奉公、嚴以用權。

此外,做實做細做好日常監督,充分發揮派駐監督、巡察監督的優勢,確保監督精准高效。一方面積極發揮派駐紀檢監察組“探頭”作用,通過列席會議、定期檢查、談話提醒等方式,緊盯“關鍵少數”、重要環節、重點部位,對“一把手”在落實主體責任、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規矩、執行民主集中制、落實重大決策部署等情況加強監督,發現問題及時提醒糾正,及時報告並提出建議意見。另一方面充分發揮巡察“政治體檢”作用,將“關鍵少數”作為巡察重點對象,並建立健全巡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督促機制,壓實整改主體責任,確保反饋問題整改到位。

據了解,碧江區紀委監委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對領導干部違紀違法行為,一律從嚴懲處、毫不手軟。今年以來,全區共立案審查調查科級領導干部18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4人,移送司法機關2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