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委書記盧林開展教師節走訪慰問

2020年09月09日09: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7日,在第36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畢節市委常委、黔西縣委書記盧林分別到惠風恆大幼兒園、黔西一小惠風分校以及中坪小學、中坪幼兒園等開展教師節走訪慰問活動,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戰線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福和誠摯問候,衷心感謝他們為全縣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副縣長朱紹順,縣教育局以及相關鄉鎮負責同志參加。

盧林先后來到惠風恆大幼兒園和黔西一小惠風分校,實地查看學校硬件設施和校園環境,詳細了解學校教學管理、基礎設施建設和師資配備等情況,與學校教師交談,詢問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並表達了節日的祝福和慰問。

盧林表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廣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記使命,繼續發揚無私奉獻、刻苦鑽研的優良作風,扎實做好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職責,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在新合並的中坪幼兒園和中坪小學,盧林走進教室與孩子們親切互動,詢問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送上文具,與孩子們一起為老師送上教師節祝福,勉勵他們要尊敬師長,團結友愛,奮發圖強,用知識改變命運,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隨后,盧林來到教師辦公室,與教師們一一握手,並詢問大家的教學和生活情況。盧林說,中坪鎮災情發生以后,學校教師積極發揮作用,在完成日常教學的同時,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充分讓孩子們感受到了溫暖。

盧林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主動關心教育事業發展,切實幫助廣大教育工作者解決工作和生活上的難題,全力支持教育事業,在全社會共同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學校和有關部門要加強校園周邊安全、食品衛生安全等重點工作,全面完善相關管理制度,及時排查化解各類安全隱患,確保校園及周邊安全。要注重素質教育,根據孩子們的年齡和特點,全面系統地創新教學方法、豐富教學內容,從而調動孩子們的學習積極性,促進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當天,盧林還調研了中坪鎮山體滑坡后續安置相關工作開展情況。他要求,要高度重視受災群眾的后續安置工作,加快安置點的設計與規劃建設,確保早日施工,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早日讓受災群眾搬進新家。盧林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舉一反三,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時時刻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克服鬆懈麻痺和僥幸心理,突出抓好監測預警、隱患排查整改、應急處置等安全生產各環節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祿江 周達)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