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舉辦首屆茶品鑒會

2020年09月08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以茶會友,笑迎八方來客﹔以茶為媒,弘揚傳統文化。9月7日,獨山縣舉辦首屆茶品鑒會,並舉行授牌儀式,將茗香軒茶藝文化苑設為獨山縣文學藝術聯合會茶藝傳習基地。

據悉,此次獨山縣文學藝術聯合會茶藝傳習基地的建設,旨在打造一個茶文化與廣大市民群眾互動互通的平台,讓市民群眾在認識茶的過程中,進一步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為獨山茶文化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同時,鼓勵廣大市民群眾通過喝茶靜心、靜神,陶冶情操。

當天,來自社會各界的茶文化愛好者們齊聚一堂,在簽到淨手后,入席其間,伴隨著茶道表演和古箏表演,在識茶、品茶的茶香茶韻中體驗中國茶的魅力。

“茶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多少年來,許多文人雅士通過品茗悟道、品茶修身、品茶交友,茶文化已經成為了我們追求美好生活的一個標簽,希望大家學會品茶、愛上品茶,在品茶中升華自己。”獨山縣文聯主席黃仕權說。

同時,茶藝師溫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茶葉不宜沖泡多次,切忌喝隔夜茶,茶葉沖泡過久或過夜都會使茶湯滋生有害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胡邦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