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斬獲220千伏薩嘎變阿裡聯網工程安全質量責任量化考核變電第一名

2020年09月08日16: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20千伏薩嘎變全景。雷勝杰 攝
220千伏薩嘎變全景。雷勝杰 攝

9月3日,從阿裡聯網工程安全質量責任量化考核會議上傳來捷報,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阿裡聯網工程海拔最高變電站——220千伏薩嘎變因安全、質量管控到位,以96.75分的優異成績,斬獲2020年第二季度阿裡聯網工程安全質量責任量化考核變電第一名。

據悉,阿裡聯網工程建設指揮部本次考核以月度“四不兩直”督查、”交叉互查“、遠程抽查以及巡視檢查等方式,對沿線6家監理、13家線路施工和6家變電施工單位所承攬的各個標段關鍵及骨干人員到位履職、施工方案編審批及落地、現場風險管控、安全管理糾偏、分包單位管理、質量管控以及西藏電力公司和阿裡聯網工程建設指揮部安全質量方面要求落地情況等工作進行量化考核。

阿裡聯網工程起於西藏中部的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多林220千伏變電站,止於阿裡地區噶爾縣220千伏巴爾變電站,跨越西藏2個地市10個區縣。工程總投資74億元,新建500千伏、220千伏變電站6座,500千伏線路944公裡(雙回)、220千伏線路731公裡(單回),110千伏線路14公裡,輸電線路長度1689公裡,沿線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該工程是繼青藏、川藏、藏中聯網之后的“第四條電力天路”,是國家電網公司建設的又一項突破生命禁區、挑戰生存極限的世界超高海拔、超大難度的輸變電工程。

其中,薩嘎220千伏新建變電站位於薩嘎縣城北約11公裡,屬於薩嘎縣達吉嶺鄉熱噶村,海拔4688米,是阿裡聯網變電工程中海拔最高的變電站。工程投運后將徹底解決阿裡電網孤網運行和阿裡地區長期缺電的問題,使西藏仲巴、薩嘎、吉隆、聶拉木、普蘭、改則和措勤等7個縣用上大網電,解決和改善工程沿線38萬農牧民的安全可靠用電問題。

220千伏薩嘎變自開工以來,施工措施合理、管理到位,全體參建人員充分發揮”黔送鐵軍“精神,保証了工程安全、質量、進度﹔施工項目部編制的《高海拔寒冷缺氧環境下保溫措施》獲得了阿裡聯網工程業主項目部高度贊賞。目前,該變電站建筑部分已進入竣工收尾階段,電氣部分已完成分系統調試。施工項目部將繼續高標准、嚴要求,確保工程順利投運。(雷勝杰 龔婷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