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羅甸:培訓+實戰練兵 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

2020年09月08日08:39  
 

“為期2天的集中培訓學習,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禮,在靈魂上感到了警醒,在認識上得到了提升,同時業務知識測試能及時讓我發現自身知識短板,對自身能否迅速進入角色,也能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近日,羅甸縣紀委監委黨風室干部李遠航在參加審查調查、案件審理、信訪等相關業務知識測試后深有感觸地說。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加強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切實強化紀法思維和辯証思維,全面提升執行政策能力、執紀執法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羅甸縣紀委監委深入貫徹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建設要求,立足職能職責,根據“紀檢監察干部缺少什麼就培訓什麼、什麼薄弱就培訓什麼”的原則組織紀檢監察綜合業務知識培訓,努力鍛造一支立場堅定、意志堅強、行動堅決的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鐵軍。

據悉,為確保培訓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羅甸縣紀委監委精心訂制培訓課程表,聚焦圍繞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案件審理等重點工作存在疑難困惑,邀請紀檢監察系統內業務行家和專家名師前來授課,切實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推動學習培訓走深、走心、走實,以點帶面提升紀檢監察隊伍的政治能力、業務能力和綜合能力。

“這期培訓,我們邀請了縣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講解緊急醫療救治、被留置對象身心觀測常識等相關知識,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快速處置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羅甸縣紀委監委干部室有關負責人介紹,培訓教育突出操作性、針對性,有效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在審查調查一線實踐操作能力。

同時,羅甸縣紀委監委注重培訓效果檢測,對培訓學習內容,從《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庫中等黨紀法規知識題,隨機抽取50道題目進行閉卷測試,測試題型包括選擇題和判斷題兩類。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全員格位就座開展測試,考試成績公開晾晒,讓排名靠后的紀檢監察干部紅臉出汗,並作為檢驗紀檢監察干部培訓效果的重要參考依據。

“下一步,我們將堅持以考促學、以學促用、學用結合,進一步倒逼全縣紀檢監察干部自我加壓、勤學勤練,補齊能力短板,練就過硬本領,勇擔職責使命。”羅甸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